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还是一个小甜饼

云深不知处有两个小团子。

一只一身雪白戴着条抹额,整天板着脸不爱说话。另外一只扎着红色发带,穿着一身黑色,活泼好动叽叽喳喳。

一天,白色团子在桌前看书,黑团子从窗户那欢快地喊了一声:“蓝湛!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蓝忘机个子尚矮,够不着窗台,搬来了一条板凳踩上去,这才看清楚挂在树上的黑色团子。

小脸瞬间雪白:“魏婴,下去。”

魏无羡挂在树杈上,闻言看了看并没有多高的玉兰树,咔嚓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我下不去了。”

蓝忘机皱起眉头:“不要乱动,等我。”

魏无羡乖乖应道:“哦。”

白色的团子三步做两步地冲下阁楼,站在树下往上看,对他说:“慢慢向下爬。”

魏无羡抱着苹果核愣了愣,他说自己爬不下去其实是逗蓝忘机玩儿的,他可厉害了,才不会上树容易下树难呢!不过他还是听话的往下爬。

正说着自己本事大呢,这厢脚下却一滑,整个人仰天直愣愣往下掉,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就落到了一个软乎乎的东西上。

被他砸了个正着的蓝忘机没去管自己一身泥的家服,先坐起来把人拉过来检查有没有受伤。魏无羡好了伤疤忘了疼,不一会儿就嘻嘻笑道:“我没事啊,快起来跟我走啦。”

蓝忘机整了整抹额:“去何处?”

魏无羡拽住他的衣服带子:“带你去打野兔。走啦走啦,别整天都看书啦。”

蓝忘机坚持底线:“不可,温习功课是每日必做之事。我……”

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黑团子的大眼珠子里包了一泡泪,水汪汪的,看着就可怜。

他手忙脚乱地帮人擦:“你别哭。”

魏无羡还拉着他衣服,大有你不答应我我还哭的架势:“野兔子……”

蓝忘机用衣袖擦干净了他的水珠子,只好道:“下不为例。”

魏无羡这才喜笑颜开,带着人去后山作乱去了。

当然,因为这个,蓝忘机挨了十下戒尺顺便帮魏无羡抄了三遍家规的事,是没让人知道的。

————————————
依然是不知道有没有续集的饼。甜吗?

评论(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