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生辰(下)

及至宾客尽归,云深不知处恢复禅意寂寥,魏无羡才从山下匆匆而返。

他在墙外屏住呼吸静静听了片刻,很好,没有脚步声没有人。

魏无羡把手里的顺路买的两壶酒提稳了,后退一步然后猛地向前蹬上了墙,刚刚站稳,又差点脚下一滑险些直接摔死在墙上。

他硬生生被墙下的人吓得舌头都打结了一下:“蓝蓝蓝蓝湛?”

蓝忘机站在墙下抬头看他,腰间配着避尘,一副是出来巡夜的模样。可是问题是自从蓝湛成年后就再也不需要做巡夜这档子小事儿了,更何况今天还是他生辰。

魏无羡娇羞扭捏道:“二哥哥是特意出来接我的吗?”

话是这么说了,不过他在蓝忘机寿宴上留下一张字条就溜下山这种事情,魏无羡觉得蓝忘机可能还是会很在意的。

他刚想为自己辩解一下,却看见蓝忘机一下子掠上墙头,直直的看着他手里的酒问道:“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魏无羡张了张嘴,突然反应过来这个场面真是熟悉的让人尴尬。

他凑近仔细看了看蓝忘机的脸,相当雅正端庄,嗯,完全看不出任何端倪。于是他当机立断把耳朵贴到蓝忘机胸口,里面震动如擂鼓的心跳声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蓝湛这是喝醉了啊!

魏无羡心里暗道:“……是谁家这么不懂事?明知道蓝家人禁酒还敢敬蓝湛酒?这下好了,喝出毛病了吧。说起来蓝湛今晚没有做什么不能做的,败坏名声的事儿吧……要真做了,含光君明天也不用见人了。”

蓝忘机依然正义凛然地盯着他手里的酒,似乎还在等他回答。魏无羡望天想了想,试探地应了一句:“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果然,蓝忘机一甩袖子,俊美的脸上带着不满:“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魏无羡在心里控制不住捧腹大笑,蓝湛自个都喝醉了还敢说出这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行了,喝醉酒的蓝湛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居然还跟我重演起当年的事。蓝湛你对当年的我到底是有多不满意才能记得这么深?

他憋着笑道:“你不如告诉我你们家究竟有什么不禁?”

本以为蓝忘机会和当年一样让他去看山前的规训石,结果这次他却思考了好一会儿。魏无羡也不急,还开了一壶酒一边喝一边等他说话。

结果这边一口酒还没咽下去,蓝忘机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就往墙下跳,跳的时候还不忘了护着魏无羡不要受伤。

“咕噜咕噜咕噜……咳咳咳咳咳咳——”魏无羡差点被酒呛死,连忙抱紧怀里的两壶酒,“去哪儿啊蓝二哥哥?!”

蓝忘机不回头不说话,只是拉着魏无羡朝一个方向狂奔。

魏无羡一边跟着跑一边大着舌头道:“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啊——蓝湛你现在真是越来越不把家规放在眼里了,等你叔父回来又要被你好一顿气了——”

蓝忘机充耳不闻,握着他手腕的力度还紧了紧。

魏无羡破罐破摔地想,算了,反正蓝启仁现在又不在,看看蓝湛到底想干嘛,捅破天也闯不了什么大祸,实在不行把罪证消灭不就得了,这种事儿他最擅长了。

空中云层渐渐散开,一轮明月静静照亮了整个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跟着蓝忘机急停在一座房子门口,两人对视良久,默然无语。

只见头顶的匾额上“膳室”二字在月色下尤为显眼。

蓝忘机上前一步推开门,见人没跟上来,又转头看了一眼他,魏无羡连忙狗腿地跟上。

说起来,云深不知处的厨房,真的相当气派,比起皇宫里的御膳房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就是这偌大的厨房里,居然找不到一块肉,简直丧心病狂!

蓝忘机自顾自走到灶前,然后在手心里画了一个符。魏无羡好奇地等着看他到底想干嘛,然后就看见他掌心里一束火苗窜起。

魏无羡:“……”莫不是蓝湛气疯了要把他煮了吃了?

等生好了火,蓝忘机站起身从柜子里取出揉好的面条。

魏无羡愣愣地看着蓝忘机又要转身回到灶后继续烧火,连忙出手拽住他的抹额:“你到底要干什么?”

蓝忘机拉了拉自己的抹额没拉动,回头看着他,不满:“不要拉。”

魏无羡松开手:“不拉也行,你先告诉我你想干什么?”

蓝忘机看了一下锅里的水,又偷偷看了他一眼:“做面。”

魏无羡啧了一声,撸起袖子:“你早说啊,那我给你烧火。”

蓝忘机摇了摇头:“你来做。”

魏无羡指了指自己:“我?我来做?你确定?”

魏无羡对自己厨艺很满意不错,不过以蓝忘机这种一盘菜的盐粒都得数着放的性格,真的吃得下去?

蓝忘机严肃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哈哈一笑:“行,那我今天就给二哥哥展示一下我精妙绝伦的厨艺。不就是面条吗?等着啊。”

蓝忘机坐在灶前,虽然被蹭了一脸煤灰,却依然正直无比地点了点头:“嗯。”

——————————————————
等到面条做好,魏无羡把它盛到碗里端给蓝忘机,还不忘啧啧感叹:“这是完美的艺术品,完全可以载入史册的艺术品!”

蓝忘机矜持地拿起筷子往嘴里夹了一点。

顿了顿,他抬起眼,看向魏无羡的那双干净澄澈的眼里盈了一点水汽。

魏无羡心里惴惴的,他拿起筷子想夹一点试试:“我觉得应该挺好吃的。”

筷子还没碰到碗就被另一双筷子截住了。

魏无羡:“???”

蓝忘机低着头:“我的。”

魏无羡哭笑不得:“我就试试,要是你吃不惯,那就倒了吧。”

蓝忘机很坚持地盯着他的筷子:“不行。这是我的。”

魏无羡无奈收回筷子:“行吧行吧,你的你的。”

魏无羡转身去收拾灶台,免得明天别人以为厨房进贼了。刚把燃着的柴火湮了,他一回头:“哎蓝湛,水缸里没水了……你吃完了?”这么快?

蓝忘机此时正端坐在桌前,身前是一只空荡荡的碗,筷子和勺子整整齐齐摆在一边。而做了这一切的人一副什么都没干的样子,长睫垂下,乖巧懂事地坐在原地。

魏无羡隐隐约约感受到了自己内心升腾起的某种情绪——母爱。

魏无羡刚想开口说话,就看见蓝忘机一下子站起来,冷肃道:“你还有句话没说。”

魏无羡思忖了一下,慈爱地伸出手:“过来,哥哥疼你。”

蓝忘机一下子皱紧眉:“不是!”

魏无羡张口就来:“我爱你。”

“……另外一句。”

魏无羡无言两秒,总不是想让他道歉?道歉就道歉。

“蓝湛,对不起,我今天没有陪你吃饭是有原因的,你听我解释……”

蓝忘机一下子捂住耳朵蹲到墙角去不愿意听他说话了。

“……还不是?”魏无羡靠在灶台上苦苦思索了许久,不是我爱你不是对不起,还能是什么?

恍然间福至心灵。

他摸到墙角,掰着蓝忘机背对着他的肩膀把人转过来,蓝忘机小脸都皱起来了,像是有点生气:“不要碰我。”话虽如此,但却没有再次转过去不理人了。

魏无羡像变戏法一样从袖子里取出一个木盒,打开一看,竟是一双新制的指环。

他拉过蓝忘机捂在耳朵上的手,把其中一枚珍重地套了上去:“蓝湛,生日快乐。”话毕,还凑过去在蓝忘机修长的指尖印下一吻。

蓝忘机一下子想收紧手指,被魏无羡死死拉住,折腾了他一晚上这会儿怎么也得问清楚:“先说,开心了没?”

蓝忘机白皙的耳后染上一抹粉红,却没说话。

魏无羡这人喜欢使坏的性子又上来了,他笑着把头凑近:“不说是吧?不说的话,那我就在这里睡你了。”

他本意是想逗逗蓝忘机,结果蓝忘机一听这话,蹭的站起来,顺便把蹲着的他给“端”了起来。

魏无羡:“???放我下来!!!蓝湛?!!蓝忘机!!!”

蓝忘机装作没听见,一边把一团的他往外抱一边道:“睡。”

魏无羡:“???!!!”

神他妈泛滥的母爱!!

——————————————
为什么煮面?生日嘛,长寿面咯。
蓝二哥哥估计听过羡羡说起过这个习俗,所以就想试试。刚好喝醉了,瞌睡的人被递上了枕头。
另外,那碗面非常难吃,不过大家懂得,墨香家的儿子味蕾选择性有病。
羡羡下山干什么去了,就是为了那双指环嘛,他以为很快可以拿到手的,结果做一对东西那么麻烦,他就等了很久。
嗯,蓝二哥哥第二天起来估计会开心疯了……

评论(10)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