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归回【4】

魏无羡觉得人间真是处处魔幻。

他捡了一张海报,海报上有个漂亮的不似真人的男人……啧,好吧,本来就不是真人。

三个小时前——

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他,一字一字清清楚楚地道:“我不是鬼。”

魏无羡愣了愣,然后笑道:“不是鬼的话,那这位公子你是什么?”

蓝忘机白衣飘飘,一身古人装扮。恍然一打眼,就跟天上的神仙偷偷下凡普渡众生似的。跟以前碰到的那些妖艳贱货鬼或是歪瓜裂枣鬼从本质上来说,就是有壁的。

蓝忘机听了他的问题,低头沉思:“不知。但我不是鬼。”他又重复了一遍。

行吧,不管这人是不是鬼,他把自己从公司女鬼那里救下来这个是事实。

魏无羡松开手里的符纸,重新靠回床头,吊儿郎当地跟个土地主一样:“既然你救了我,我看你好像也没地方去,我这儿别的没有,就房间多。你看你,要不就住我隔壁?有事咱俩互相照应?”帮房主抓个鬼什么的,不会很麻烦的对吧。

蓝忘机端方地坐在凳子上,无可无不可地点了点头。

回到现在——

一个身穿古人服装的俊美的男人,扎起广袖在给他煲汤。

这画面真是又突兀又神奇,可是又莫名其妙的养眼。

额角轻轻抽了一下,魏无羡揉了揉,感觉这个画面好像很多年前就看见过。

在哪里看过呢?

“给。”

清冷的声音拖回他脱轨的思绪,桌前放了一碗清香扑鼻的莲藕排骨汤。

魏无羡眼前一亮,拿起勺子搅了搅:“你怎么会知道我喜欢喝这个!?”

蓝忘机放下袖子也坐在桌边,闻言则是摇了摇头:“我不知。”他顿了顿,目光怪异,“好像,本该如此。”

他按了按眉间,似乎很奇怪自己是不是有什么记忆不见了。再抬起头,魏无羡捧着空碗,眼巴巴地盯着他:“还有吗?”

蓝忘机:“……有。”

魏无羡连喝了三碗,撑得道都走不动了,瘫在沙发上念叨:“我最爱喝莲藕排骨汤了,不过以前都是师姐给我做的。自从她有了小朋友以后,我不能再靠近她了,好久没喝到这么好喝的汤了。蓝先生,你的手艺真好。”

蓝忘机正在翻一本不知道哪里找来的书,听了最后一句话突然抬眼看了他一下:“你不必叫我蓝先生。”

魏无羡道:“那叫什么?蓝公子?忘机?”

蓝忘机道:“蓝湛。”

魏无羡张了张嘴:“啊?”

蓝忘机正色道:“你唤我蓝湛便好。”

客厅微微安静,往日嚣张的妖魔鬼怪今日不知为何通通销声匿迹。

半晌,魏无羡笑了一声:“那好吧。”

“蓝湛。”

“嗯。”

“蓝湛。”

“嗯。”

“蓝湛?”

“何事。”

“蓝湛。”

“嗯……”

…………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