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救援行动(7)

蓝忘机默默站在远处,看着魏无羡若无其事地跟那些alpha打闹,漂亮的眸子里惊天大浪终归平静。他闭了闭眼,转身想离开,走了几步又停下脚步,回头。

生平第一次,他不知道如何处理一件事。魏无羡就像一根羽毛,在心底搔着,拔不掉也不舍得。

魏无羡昨天被温情打了一针,是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连屁股都没有异样感觉了。虽然昨天看着蓝忘机隐忍离开的背影心底隐隐堵了一口气不上不下,但这会儿,还是神清气爽的。

一个白人哥俩好的搂着他的肩膀跟他叨叨北美种植园里的场景,说黑人们排着队等着吃饭的境况十分有趣,又说最近底层船舱开始流行发热,已经有四十多个黑人被感染死亡。还用着得意的语气说还好他一下子就能把四个女人扔下了海,不然疾病扩散的速度那么快,下面得死几百人。

魏无羡带着笑听完,等那白人伸着懒腰进船员室找酒后,目光陡然阴骛。

他望着平静的海面,远处波澜不惊的海平线上一轮朝阳缓缓升起。黑人们确实应该见一见这久违的太阳了。

不是吗?

脏乱拥挤的厨房里只有少数几个人在,厨师们每天只要给黑人们准备一些生鱼肉就可以了,船上的水手也不需要太精细的食物,基本任务就是照顾好船长和副手。

温情袖子没扎紧,总是会妨碍到她拿刀切菜,但若是凑近仔细看,会发现袖口处总有细小的白粉掉落。她哼着歌抄起锅铲,一只手撒盐,铲子上下颠倒,不一会儿,一盘鱼肉就炒好了。

外面的人进来端菜,毫无知觉地顺手拎起两块肉扔进嘴里,送出去了。

带着紫色头巾的男人严肃地走进来,一开口就吼道:“刚才那道菜谁做的?说,是谁?!跟我出去!船长吃坏肚子了!”

众人把目光投向角落里战战兢兢的老妇人,温情擦了擦眼角的泪跟着男人走了。

通道里,温情摸了摸脸上的皮:“终于可以把这张假面撕了,太丑了。”

江澄看了她一眼:“是挺丑。”

温情磨牙森森:“洋鬼子水手里面混两天就忘了自己姓什么了是吧?”

江澄沉默,突然记起魏无羡之前说过什么。他前后看了看没人,猛地凑到温情面前亲了一口。温情一愣,耳根蹭的红了,推了他一把四处看:“你疯了!被人看到怎么办!?”

哪儿还有刚才要杀人的劲儿,江澄心里长舒一口气,看来魏无羡的有些招还挺有用的。

“女孩子生气你就赔礼道歉亲亲抱抱举高高买礼物,一定要让她看到你的懊悔你的诚意你的真心。”——魏无羡出品。

江澄把人拉近,低声道:“等会船就要到佛得角,你抓着机会跳下去,人已经安排好了,你一下去就有人接应你。”

温情点头:“我弟呢?”

江澄把她拽上甲板,躲进暗处:“不急,我们要等船沉了再走。”

温情点头:“知道了。对了,你多看着点魏无羡。”

江澄警惕道:“他又怎么了?又闯祸了?发情期不是过了吗?”

温情无力解释:“别问了,你快去忙吧。我呆这就行了。”

江澄皱着眉走了。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