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救援行动(1)

试试水

这个题材有点难,度娘都没用
——————————————
海面之上,狂风急雨,黑压压的乌云弥漫遮住了大半个天空,时不时乌云间几条骇人的闪电一闪而过。海平线下的光仿佛在另一个世界,汹涌的风浪打在甲板上,海水又缓缓褪去。再一个大浪掀起,打在硕大的金属船体上,船却始终沉稳如山。

桅杆上的旗帜在风雨中飘荡,上面的米字旗被雨打湿,颜色鲜亮,仿佛蚀骨毒虫俯视着大西洋。

魏无羡不动声色地绑紧了手腕上的束带,习惯了奇奇怪怪的洋靴子,再三确认自己脸上打的白粉不会被风吹掉,这才离开甲板跟着一群英国人往船的另一个方向走。

一个金发碧眼的白人alpha看他穿着水手服但那张脸的轮廓却俊美非常,自来熟的走到后面跟他打招呼:“嘿朋友,你这是第几次出海了?”

魏无羡听不清楚他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也嫌弃他身上臭烘烘的某种味道,于是囫囵回答道:“嗯,我有点不舒服。”

风太大,白人也没听清,却兀自点头:“我也是。”

魏无羡:“我想去船员室里待会儿。”

白人:“是吗,哦我的老伙计,我也想吃葡萄。”

【船员室crew room,葡萄grape】

魏无羡这回听清了,他无言的看了男人两三秒,最后笑了笑:“那你去吃吧。”

白人顿了顿,放声大笑:“你可真是个可爱的水手。”

可爱的小水手微笑:“哦。”

好不容易甩开一群人,魏无羡摸了摸头上的布巾,随后转进船舱。

在复杂的船舱里七拐八拐,来到阴暗的货物舱。魏无羡低头看向自己脚底的那块巨大的石板,冷漠的挑了挑眉,随后抬起一脚把石头踹开了。

两三百斤的石板,轻轻松松被踢到一边,露出下面厚实的船舱盖子。

魏无羡啧了一声,蹲下身一把掀开,一股恶臭劈头盖脸打上来,他闭了闭眼忍住没骂人。

只看见木板之下,密密麻麻的黑人肩挨肩腿并腿挤在一堆,不大的地方粗粗一数竟然塞进了好几千人。不通风的船舱里恶臭熏天。一个个成年黑人瘦的只剩皮包骨头,只有几个人麻木地往上看,其他人都因为船的摆动难受不已。

他们大多在故乡里有自己的亲人朋友,他们原本可以很幸福地过完人生。而不是在这种该死的地方腐烂发臭,幸存者被带到遥远的地方被人参观抚摸,或者作为奴隶。

魏无羡把木板盖上,把石板踢回去放好。往外走的时候,心里已经有了对策。

船上不仅仅只有他一个人,他们是一个组织——云梦。跟他一起混上船的还有三四个人,他还有一个人都混在水手里面,另外一人现在估计正在掌舵,还有一个此时应该已经成功进入厨房了。

从非洲到美洲这一片大西洋里,危险的地方有很多。罗盘指向能不能让他们安然无恙到达北美,真是说不准啊。

魏无羡走出船舱,悄悄地进入船员室又光明正大的走出来,装出一副刚刚休息好的样子。结果刚迈出去一步,就迎面撞上一个男人,浓烈纯正的alpha气息扑面而来,魏无羡低着头连连道歉,把畏首畏尾的猥琐水手形象演绎的十分灵动。那人也没说什么,只是居高临下地看了看他,然后饶过他离开了。魏无羡后知后觉反应过来,那人身材虽然高大,但是却又不够魁梧,不太像是欧洲那一群雄壮的大块头。

啧,魏无羡收回心神,扭头就走——关他屁事,反正这甲板之上没几个好东西,到时候一起沉海。
——————————————————————
蓝忘机转入一个隐蔽的角落里,那里早就站了一个人。那人见他过来,压低声音:“怎么样?”

蓝忘机用气音回道:“还有一波人也在船上,具体目的不明。”

那人点了点头,思考了一下:“试探为主,如果同道不妨结交,如果异道……就直接做掉。”

蓝忘机颔首,却又想起刚才和那男人撞上的一瞬间,鼻尖似乎有捕捉到一丝信息素的味道,味道很淡一闪而逝,他也不敢确信。

毕竟这满船的alpha,哪个omega胆子这么大敢上来?

魏omega此时正在靠着船的栏杆看远处风云翻涌的天,海面上波涛汹涌,暗沉沉的海面之下,是数不清的鱼群惊慌失措地逃离。

雨水打在甲板上,水手们却毫不在意地唱着西欧国家的小曲儿。

这时有个水手提议:“我说伙计们,你们知不知道这批货物里有几个女人身材不错,虽然比不上家乡的美人,但是在这里凑合凑合还是可以的。要是做坏了,从这里扔下去就好了,这可比妓院里那些姑娘要有意思的多。”

此话一出,十几个水手欣然同意,派人下去找人带上来。

魏无羡原本搭在栏杆上的手一顿,漆黑的眼眸难得有了火气。

评论(5)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