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不知道叫什么的小甜饼

魏无羡从柜子里再一次翻出了那个香炉,做贼似的在手里摸了两下,然后偷偷换了角落里燃着檀香的三角兽香炉。

蓝忘机刚刚推开门进去就被人用被子蒙了一脸,站在原地不动了。

“……”

魏无羡死死抱着他:“打劫!把值钱的都交出来!”

蓝忘机被子下面的声音闷闷的:“无。”

魏无羡思索片刻,笑嘻嘻道:“那就劫色!”

一瞬间目光倒转,魏无羡被蓝忘机挣脱开反用被子裹成一团。

“啊!含光君你好厉害啊!”

“……”

两人闹了大半夜才好不容易静下来相拥进入梦乡。

——————————————
魏无羡突然一下子惊醒,他坐起身,四周果然已经不是云深不知处的静室了。

草木横生,树林森密,不论是咋一看还是仔细看,都透着一股邪气。

对于魏无羡而言,此地诡异又眼熟。

乱葬岗。

他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草屑,一低头,愣住了。这身黑色长袍绣着红纹的衣饰……

“魏婴。”

魏无羡又是一愣,扭过头去看,并无人烟。

顿了顿,他垂下目光,受了一惊:“蓝湛?!”

蓝忘机顶着四岁的孩童身躯迎着他的震惊神色,小脸虽然面无表情,却隐隐透着一股无奈。小小的身体穿着小了好几号的家服,头上的抹额也端端正正,确确实实是小蓝湛。

果不其然,震惊过后,魏无羡捶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啊蓝湛,为什么你受香炉的影响总是这么大。别的不说,你这样……”他用手量了量蓝忘机与现世完全不一样的身高,憋笑道:“非常可爱。”

蓝忘机:“……”

魏无羡蹲下身,手贱地捏了捏蓝忘机的包子脸,内心软成一滩水:“蓝湛,我都不想醒了,你这样太可爱了。”

蓝忘机用缩小了好几倍的手握住他乱动的手指,声音软软的严肃不起来:“胡闹。”

魏无羡把人抱进怀里逗弄,蓝忘机挣了挣没挣开,索性随他去了。魏无羡把脸埋在他胸前碾了碾,不是平时惯常的清冷檀香,有一股很浅的小孩身上特有的奶香。魏无羡道:“蓝湛我真是爱死你这样了!”

蓝忘机抱着他的脖子,摇了摇头,拍了拍他的肩膀:“这里是乱葬岗。”

魏无羡把人放下:“嗯。如果我没猜错,我现在应该还是夷陵老祖。”

蓝忘机沉默。

魏无羡不用想都知道他在想什么,他揉了揉蓝忘机的脸:“别这个表情。其实我在乱葬岗上呆的那几个月都挺开心的,每天有很多东西玩的,没有他们想的那么惨。乱葬岗跟普通的山其实差不多,就是风水有点差。”

蓝忘机:“有点?”

魏无羡不在意道:“嗯。好了,走了,我带你乱葬岗一日游!”

他站起身,冲着小蓝湛伸出手:“要不要哥哥抱你啊?”

蓝忘机:“……不必。”

魏无羡撒泼打滚:“别嘛,让我抱抱你嘛。蓝湛啊!你说好不拒绝我的!”

蓝忘机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等醒来,随你怎么抱。”

魏无羡笑容一僵后腰隐隐作痛,当场反悔:“牵个手就好了,我牵着你走就行了。抱什么抱?不要抱!蓝湛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能动不动就抱了!来,哥哥带你去玩。”

蓝忘机:“……”

他叹了口气,扯住魏无羡的衣角,魏无羡低头看他:“怎么了?”

蓝忘机耳根有点点红,他低声道:“抱吧。”

一朵烟花在魏无羡心里炸开。

太可爱!这样的蓝湛可太他妈可爱了!

他几乎是立刻把人抱紧,生怕蓝忘机反悔。

“走咯!!我带你去玩!!!”

蓝忘机抱紧他的脖子,时刻提醒:“小心脚下。”

——————————————
不知道有没有下篇,大家睡了吗?

评论(23)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