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救援行动(完)

船员们搬出二十几根搭索,一头云梦船,一头雷姆号,在之间架起了桥梁,方便黑人们爬过来。同时两艘船下方的海域也出动了三十艘小皮艇,准备着救人。

另一头,蓝忘机冲到船舱门口,被里面蜂拥而出的黑人撞的倒退几步。那些黑人捂着口鼻,低着头往外冲,蓝忘机被堵在外面进不去。

好不容易找到空隙进去,却发现里面浓烟冲天,直把人呛得涕泗横流。蓝忘机抿着唇,微微皱着眉,脚下却坚定的往里面跑去。

“啊——”一声小孩的叫声让蓝忘机脚步一顿,他回头,从死里逃生的人群里找到那个跌倒在地的瘦弱男孩。蓝忘机推开挡在前面的人,在小孩被人踩到之前赶到他身边,一把把人拽了起来。

“还好吗。”蓝忘机一开口就是一串标准的印第安语。小男孩愣了愣,估计没见过这么标志的人,忙应道:“没没没,我没事。”

蓝忘机颔首:“出去。”

小男孩看他头也不回的往里面去,突然反应过来,猛地大声喊道:“那个黑色衣服的大哥哥在地牢下面!!”

蓝忘机没回头,往里赶的速度却猛地加快。

魏无羡感觉自己快撑不住了,他身上都是烫伤,火苗在他身侧试探。整个船舱都被凶猛的火焰吞没,那只柱子早就断了,后面几个女人都是他用手托上去的。

魏无羡用手抹了把脸,汗和血混在一起,把那张俊美的脸糊成一团。他毫不在意地甩了甩手,后退几步,加速一跃,从洞口爬了上去。再次站在地牢上方,魏无羡顾不上喘口气就往外逃。

火烧的越来越大,木质的甲板顶吱嘎作响,下一秒魏无羡头顶那块天花板突然坍塌,千钧一发之际躲避不开,魏无羡只来得及用手护住头。腰间猛地一紧,他被人带的滚出去好几圈,毫发无损。他还没来得及想什么,就被人用力拽起往外跑。

他这才看清楚刚刚那个护着他的人是谁。

蓝忘机拉着他的手修长漂亮骨节分明,如同雕刻一般的侧脸柔和又漂亮。

蓝忘机向来喜欢洁净,此刻他的军服上却蹭上了几块灰,白净的脸上也沾了不少烟尘,想是刚才为了救他不小心碰到的。

在这个空间无限延伸的船舱里,所有人都在一股脑的往外跑,却有那么一个人,不管不顾的为了他往里冲。

魏无羡觉得,挺奇妙的。

蓝忘机头也不回:“捂住口鼻。”

魏无羡懒洋洋的抬起空着的左手:“哦。”

……………………………………

温情一边给受了伤的黑人处理伤口,一边听温宁说这件事,她翻了个白眼:“这种没有悬念的事情别跟我说了,纱布!”

…………………………………………
云梦组织里。

蓝忘机坐在魏无羡床边:“好点了吗?”

魏无羡吃了个葡萄:“蓝湛,这句话,一个小时里你问了三遍。你到底想问什么?”

蓝忘机起身:“……无。你好好养伤。”

魏无羡把葡萄籽吐掉:“等我好了就跟你回国。满意了?”

蓝忘机猛地转身:“你所言属实?”

魏无羡:“骗你是小狗。”

蓝忘机伸手想干嘛,又缩回去。在屋子里极其自然的不动声色地转了五圈后,他拉开房门:“我去安排。”

魏无羡噗地笑出声,能把蓝忘机激动得静不下来也是不容易。

……………………………………end………………

终于写完了……卡文卡到死🔫

晚点修一下全文整出来发一次。

谢谢支持。我去帮忘羡洗广场了❤️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