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救援行动(8)

海面被金黄色的日光泼洒成明耀的一大片,波光粼粼中闪烁的好像是撒了一地的金子。九点钟,天色大亮。往常热闹的船板上此时空无一人,他们都在房间里呼呼大睡。

魏无羡和江澄温宁几人忙活了一早上,把那些人从房间里拖出来,像他们对待黑人一样对待他们,从甲板上扔进了碧蓝色的大海。冷眼看着那些水手一动不动的被海浪吞没后,江澄拍了拍手:“还差几个?”

魏无羡心里数了数,皱着眉:“还差一个。”

江澄道:“你算错了吧?”温情早在之前就跳下船被人接回去准备后续事宜,温宁和他们两个都在这里了,船上之前共有六十二人,除去之前死去的十三人,还有四十九人,再加上一个船长,五十人。

扔了四十九个,还有一个……

人呢?

江澄猜测:“是不是蓝忘机?”

魏无羡摇头:“六十二个人里本来就没包括他。”

蓝忘机和他的同伴是后来自己混上来的,和他之前得到的资料有出入,所以他没算上他们。

魏无羡眸色一凛:“下面船舱!!”

算来算去,怎么把黑人呆的下等船舱给漏了!那边有一个人看守,昨晚压根就没吃晚饭!

江澄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魏无羡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冲进船舱,他刚要跟过去,就看见海洋远处一艘巨大的挂着九瓣莲旗帜的轮船破开大浪稳稳驶来。站在船头上面的人举着一面巨大的紫旗来回摇晃。

是云梦的人。

魏无羡一进入船舱就被冲天的浓烟呛得眼泪直流,那个水手果然打算跟他们玉石俱焚,一把火烧了载有黑人的船舱。

妈的!

魏无羡脚步没停,目标明确的往下跑。路过下一个拐角处,一种对危险的预知让他迅速蹲下身滚了一圈,堪堪躲过了一颗子弹。

他立刻站起身严阵以待,角落里的白人手里握着枪恶狠狠地盯着他,嘴里是流利的葡萄牙语:“你是什么人?!”

魏无羡系紧手上的丝带,微微一笑回以葡萄牙语:“要你狗命的人。”

白人瞳孔猛地一缩,手里的枪支举起来瞄准他开枪,魏无羡往旁边一扑然后抓着角落里装着从印第安带回来的珠宝袋子往那白人身上一扔,没扎紧的袋子里掉落的珠宝把他砸了个措手不及。

乘着白人兵荒马乱的时候,魏无羡从后腰带里抽出一根银制的长笛,精致的长笛被他从中间分开,白光一闪竟是一把小巧的匕首。

白人还想再开枪,魏无羡脚尖一挑,踢在他拿枪的手腕上,枪掉落随着船身晃动滑远。那白人见势不好忙要去捡,魏无羡两条腿弹跳力极强,一下子跳到白人肩膀上。两条长腿死死夹住白人的脖子,手里的刀顺势刺入白人的肺叶,血顺着笛身喷出。白人猛地跪地倒下,不一会儿就有出气没进气了。

魏无羡把笛子往后腰一插,转身往里面跑去。

越往里烟越大,火舌从墙缝里舐出,魏无羡隐隐听到一阵哭声。

他迅速的转过一个楼梯,从把手上翻过去直接跳到下一层。

那一层温度直线上升,可以燃烧的东西基本都被火焰覆盖。魏无羡踢开那块大石头,一把掀开木板用印第安语吼道:“听我的指挥!大家不要怕!!”

船舱里火光冲天,尖叫连连,被火烧死的人不在少数。而用来攀爬的木梯已经被火烧坏了,四米深的船舱普通人爬不上来。

挤作一团绝望的黑人在他的气场下平静些许,待在角落里没动。

魏无羡喘了口气,往四周看,没有发现什么能够救命的东西。

难道这次任务真的要失败了吗?

……

江澄回到船上,发现甲板上还有两个熟人。

江澄却无暇顾及,他怒吼道:“快过去几个人帮忙,一个傻逼放火烧了黑人船舱。快去几个人帮魏无羡!!”

蓝忘机没有穿他一贯的白衣,此时一身军绿色的军装,修身笔挺。听了他的话,脸上素来冷漠的表情被微微的慌乱取代,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爬上两条船间架着的锁链冲了过去。

温情把发愣的江澄拽回去:“别发呆了!如果着火的话,药物和人手都不够了!快跟我过去,蓝忘机一定会把魏无羡带回来的。”

……

魏无羡一脸黑烟,身上的衣服被火烧了好几个洞,受了不少伤。他用尽全力才把船舱里用来支撑的柱子拆下来,长度刚刚好,可以搭在底下地面和上面洞口,形成一个四十五度角。

火势渐渐往这边蔓延,之前泼在这里的石油成了致命的导火索。

魏无羡吼道:“快!快上来!!!”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