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归回【2】

晚上应该还会有一更,如果我不出去玩的话(。)

——————————————————
魏无羡第二天起床,神清气爽。甚至上班路上堵了一个小时的车也没让他有半点不耐烦。

在此期间,蓝忘机全程坐在他的副驾驶座上,琥珀色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人。直到魏无羡看不着与自己只有一臂之远的游魂,只是打了个喷嚏,自言自语:“这天儿是转凉了吗?怎么这么冷。”说着把空调打开了。

坐在后座的白瞳上翻,嘴巴以下通通腐烂的男鬼张了张关不紧的下颔,骨头相碰的声音嘎哒嘎哒听得人毛骨悚然。

这个魏无羡倒是从后视镜上看见了,他瞥了一眼,见这鬼没跟以前的鬼一样扑上来还略有稀奇。

他一边踩离合器一边不知道说给谁听:“人死了就去投胎,不要巴巴惦念着这个人世了。你说你吸我一口阳气也就只能待个十天半个月,到时候还是要走的。我呢,也不是血包,常年给你们这群游魂野鬼提供阳气我还要不要活了?当然,我说这话你们听不懂也听不进去,不过我就是想告诉你,迄今为止还没有鬼能从我身上吸走一口阳气。如果你不怕再死一次,连六道轮回都入不了的话,就试试看。”

鬼:“……”

蓝忘机回过头,淡漠的眸子轻飘飘看了那鬼一眼。

这个鬼一直没有饿虎扑食地冲上去就是因为那个白衣男人离魏无羡太近了,他原先以为白衣男人跟他一样为了魏无羡身上的阳气而来。可是再看一次,这男人周边萦绕着的泛着白光的灵气实在不像个普通的游魂。这会儿被男人瞪了一下,鬼不知为何,他感觉从天灵盖到脚板心都凉了,几乎不用男人动手,自己就从后备箱滚了出去,撒丫子跑得跟后面有狗在撵他似的。

魏无羡调了调后视镜的位置:“咦?今天这只鬼好讲道理。我说了几句就跑了?”

不管怎么说,能用嘴皮子说跑鬼也是一种本事,是一种人生谈资。

刚到公司就被江澄生拉硬拽拖去茶水间。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看到桌上还有早餐,伸手拿了一个包子。

江澄恨铁不成钢:“你还有心思吃?我姐下个月就生了,你还不想想就你这个体质怎么去见她?”

魏无羡体质招鬼,江家人都知道。

江厌离怀胎六个月的时候去魏无羡家给他带点莲花坞的特产小吃,差点被躲在厨房里的婴儿鬼拌一跤流产。所幸医院离的不远,不然可就是一场悲剧。

这件事以后,原先魏无羡没放在心上的这些事他都开始注意了。那些鬼为了他身上的阳气已经开始不择手段了,他不得不为身边的朋友做打算。

家里的几只钉子户被他用几张符纸烧了个一干二净,那只婴儿鬼被他活生生拆成五百块,用一个透明的布袋挂在门楣上杀鸡儆猴。

魏无羡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嘴里,含糊道:“实在不行,我就不去了。我把礼物给你,你给师姐送去。记得拍个现场的视频给我看看就行。”

江澄看他这样,也自暴自弃地拿了一个包子:“你要是不去,阿姐会很失落吧。”

魏无羡道:“总比害到他们要好。”

蓝忘机跟在魏无羡身边听完了全部,他看了看低气压中的魏无羡,转身从二十九楼的窗户里走了出去。

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云海里。

当天晚上,魏无羡就在自己床头看见了一枚质地圆润的玉佩,用蓝色的绳子穿着,云纹的雕刻浮于玉上,看上去十分精致。

此为后话,暂且不提。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