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辣椒

忘羡妈妈。
更新随缘。
谨慎关注。

归回【1】

“咦?”魏无羡在家门口前停下脚步,弯下腰捡起地面上那张拍摄角度完美,构图精致的海报。

走廊浅黄色的灯光洒在海报上,海报上那个抱着一怀新鲜翠绿的莲蓬的白衣男人轻轻回眸,额头上还佩戴了一根白底的云纹抹额。眉眼如画,俊美如斯。

有点眼熟。

平时只看大美女的魏无羡开始怀疑自己的孤陋寡闻。

鬼使神差的,他给海报掸了掸灰,一边开门一边细细观赏。作为男人他也不得不承认,海报上的这个人模样确实很有冲击力。

走廊灯暗下来的那一瞬,海报上的男人缓缓的眨了眨眼睛,琉璃色的眸子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宣之于口,最后在客厅的光下归于沉静。

魏无羡随手把半人高的海报挂到卧室墙上,挂完了后退一步左看看右看看,古风韵味十足的海报在一堆飞机设计图里十分扎眼,他摸着下巴眯着眼睛看了会儿角落里的印章:“姑苏蓝氏……蓝忘机?长的还不错,不过嘛,也就比我好看那么一点点。”

魏无羡看了眼钟,伸了个懒腰,转身去衣柜里扒拉出睡衣洗澡去了。

魏无羡一个人住几百平米的房子,无拘无束的,洗澡上厕所都没必要关门。于是大敞开的浴室门就那么正对着新挂上去的那副海报,男人漂亮的身形在水光中隐约可见,让人心悸。黑暗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一缕缕黑色的雾气从角落里攀延而上,凝聚成型,对魏无羡身上那股子诱人的生气发出贪婪垂涎的声音。

海报上的九天上神一般的男人微微垂眼,握着莲蓬的手指动了动,黑气尖叫着瞬间湮灭在房间里,随后一片死寂,只听得见浴室哗哗的水声。

蓝忘机若有所思地抬起头,看向浴室,明晰的喉结不明显的上下滑了滑。

魏无羡挤了一些沐浴露抹在身上,白色的泡沫衬混着水流下。他的嘴里哼着一首法国小调,旋律优美。

没有人会注意到,墙上的海报发生了什么变化。只见空气被什么东西撕开,产生轻微的波动,如同石子落入水中荡起的涟漪——一个修长挺拔的人影站在海报前,白色的古代长衫,上面还有细致的古朴蓝色花纹和看不懂的符咒,面容精致却冰冷。长长的抹额和乌黑的长发披在身后,蓝忘机低头看了看手里的莲蓬,默了默又把它们一股脑塞回海报。这时海报上的人像毫无光彩,只有手上那几支莲蓬新鲜的仿佛会发光。

魏无羡腰间围着浴巾,一只手拿着毛巾在头上擦着,从浴室里踢踏踢踏出来了。

晚上十点,对于魏无羡而言实在还早,他都是两三点才睡的。

他坐在床上打开了电脑,随手点开游戏,找了江澄和金子轩,几个人就组团大杀四方去了。

蓝忘机在不远处看了他很久,发现他真的看不到自己后,这才走到床边,低头看他。

魏无羡毫无所察地在键盘上敲着:“我操了傻逼江澄,你他妈开大啊!你去哪儿!你去哪儿?!金子轩你人呢?!草丛??哪个草丛?哦豁,你死了。”

蓝忘机伸手在魏无羡湿答答的头发上摸了摸,发丝柔软细腻从指尖滑过。一眨眼的功夫,头发就干了。

他在魏无羡身旁坐下,规规矩矩的坐姿。什么都不干,就是静静地看着他打游戏。

卧室门没关,蓝忘机微微侧头看了眼黑沉沉的客厅,一个披头散发的红衣女人静静地站在沙发背上,一语不发地直勾勾盯着卧室。

魏无羡打游戏的手一顿,他目光轻飘飘地在客厅转了一圈又回到屏幕上:“不玩了,哎,今天又是要早睡的一天。”

蓝忘机看了眼墙上的钟,十二点半。

挺早的。

魏无羡把电脑一扣,往床头柜上一扔,那架势真的是家里有矿才做的出来的。

他在枕头边上翻了一阵,翻出来一沓黄色的纸和一根笔头镶着红玉的毛笔,舌尖舔了舔毛笔尖,信手在纸上画下一个简单的符咒。两指夹住黄符举到眉间,手腕一翻,黄符自己直愣愣地往卧室外飞去,目标精准的锁定了满客厅窜的女鬼,最终贴上女鬼的后背。

黑暗的客厅里,符纸燃烧的蓝色火焰亮了一下,又很快归于寂静。

一直等着出手的蓝忘机此时倒是有点意外,他看着靠在床头跟没长骨头一样坐没坐相的男人,没想到居然还有点本事。

那他,会是他要找的那个人吗。

魏无羡只知道这屋子,不,是他身边到处都会有鬼,因此他每天晚上睡觉都不能很平安。床的四个角各系了一个铃铛,只要有鬼靠近,铃铛就会自发响起来。不过今晚他却睡的非常香,是自他懂事以来,睡的最好的一个晚上。他是不知道,这是因为有一只鬼,守在他床边整整一夜,处理了七八只各种来路的枉死鬼。

评论(18)

热度(129)